新華網 正文
三部門:全面轉入結構性去産能、係統性優産能新階段
2019-05-09 17:3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安蓓)記者9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2019年重點領域化解過剩産能工作將在“鞏固、增強、提升、暢通”上下功夫,全面轉入結構性去産能、係統性優産能新階段。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能源局近日聯合印發的《關于做好2019年重點領域化解過剩産能工作的通知》,2019年重點領域化解過剩産能工作將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對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一視同仁,嚴格品質、環保、能耗、安全標準和信用約束,努力實現科學精準、穩妥有序去産能,促進行業高品質發展。

  通知強調,要加快重點領域“僵屍企業”出清,確保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處置工作。對于長期停工停産、連年虧損、資不抵債,沒有生存能力和發展潛力的“僵屍企業”,加快實施清算注銷、破産清算、強制注銷。對于已喪失清償能力但有一定發展潛力和重組價值的“僵屍企業”,加快實施破産重整、兼並重組、債務重組。

  通知指出,要繼續將職工安置作為重中之重,確保職工有安置、社會可承受、民生有保障。實施就業優先政策,重點在分流職工多、就業渠道窄、失業率偏高的困難地區,加大就業創業攻堅力度,合理開發公益性崗位。多渠道籌資,解決企業拖欠社會保險費問題,對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及時發放失業保險金,強化兜底保障功能,確保職工基本生活底線。完善突發事件預防和應急處置機制,制定完善穩就業儲備性政策工具,妥善化解矛盾和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