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力非法收車 10人惡勢力犯罪集團獲刑
2019-05-09 14:3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9日電(記者李麗靜)為獲取非法利益,趙某等10人經常糾集在一起,暴力收車。近日,這10人因形成惡勢力犯罪集團犯尋釁滋事罪被河南省許昌市中級人民法院二審判處六年零六個月至一年零九個月不等的刑期。

  長葛市人民法院2018年11月一審開庭審理查明,2017年以來,趙某等10人利用網絡延攬生意,對全國各地一些逾期還款車輛進行暴力收車。他們利用拖車、信號遮罩器、GPS定位器等工具,採用盜取、控制人身自由、強行搶奪車輛鑰匙等手段,多次有組織地實施尋釁滋事等違法犯罪活動。

  法院認為趙某等人為獲取非法利益,多次強拿硬要或者佔用他人財物,情節嚴重,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其行為均已構成尋釁滋事罪,屬惡勢力犯罪集團。其中趙某為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6名被告人為主犯,3名被告人為從犯。結合案件事實和法律規定,法院依法判處趙某等10人有期徒刑六年零六個月至一年零九個月不等的刑期,並處以罰金、沒收作案工具、追繳違法所得等。

  一審宣判後,趙某等9名被告人提出上訴。許昌市中級人民法院二審後認為,原判決量刑適當,遂作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的終審裁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7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