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蚌埠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 涉及213名黨員幹部
2019-05-09 14:3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9日電(記者張紫赟)安徽省蚌埠市日前通報全市掃黑除惡工作成果,截至2019年4月30日,共查處黨員領導幹部涉黑涉惡腐敗和充當“保護傘”213人。

  據介紹,蚌埠市持續保持對黑惡勢力嚴打高壓態勢,堅持快偵、快訴、快判。尤其是對基層幹部涉黑涉惡腐敗問題,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放縱、包庇黑惡勢力甚至充當“保護傘”問題、失職失責問題,該市立案查處了一批涉及黨政幹部的典型案件。僅4月份該市紀委監委就收到線索167件,立案31件,開除黨籍10人,黨內嚴重警告處分2人,黨內警告處分4人,開除公職1人。

  為築牢基層防黑防惡堤壩,蚌埠市自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共取消不符合資格條件的村和社區“兩委”候選人480名,整頓軟弱渙散村黨組織49個,27名曾受到刑事處罰、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惡等問題的新當選村“兩委”成員被清理出村幹部隊伍。

  目前,該市通過從在外優秀人才中回引、退休的公職人員中回請等方式,已配齊22名“兩委”成員。並向受黑惡勢力侵蝕的新城口村派駐幫扶工作隊以及選派政法幹警任第一書記,防止死灰複燃,推動掃黑除惡成果惠及更多群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7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