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農村集體聚餐要有專人指導食品安全
2019-05-09 14:2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9日電(記者張浩然)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印發《關于進一步規范提升農村集體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根據聚餐活動規模建立農村集體聚餐食品安全分類指導制度。

  通知指出,保障農村集體聚餐食品安全,要建立健全鄉鎮(街道)協管員、村級資訊員工作機制;要督促農村聚餐廚師備案登記,定期組織健康體檢和食品安全知識培訓;要引導聚餐活動舉辦者事前主動申報,做好備案登記、風險告知、簽訂食品安全承諾書等;要根據聚餐活動規模建立食品安全分類指導制度,原則上,就餐人數在200人以下(含200人)的聚餐活動由本村(社區)食品安全資訊員進行現場指導,200至500人的聚餐活動由所在鄉鎮(街道)食品安全管理機構派食品安全監督員或協管員進行現場指導,500人以上(含500人)的聚餐活動由所在縣級食品安全監管部門派監督員進行現場指導;要引導農村集體聚餐進入固定場所經營,探索建立農村集體聚餐廚師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制度。

  通知還要求建立完善農村集體聚餐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對突發的農村集體聚餐食品安全事故,要做到及時救治、及時報告、及時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7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