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0支中外車隊將在天津比拼智能駕駛
2019-05-09 14:2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9日電(記者李鯤)記者從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月15日至18日,將有約70支中外車隊來天津參加第三屆世界智能駕駛挑戰賽。

  據挑戰賽主要承辦方、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洧介紹,本屆挑戰賽共分為無人駕駛、信息安全、虛擬場景三個組別,其中的重頭戲無人駕駛挑戰賽包括四項比賽,即鄉村越野賽、高速公路賽、城市街區賽和智能極限賽(IEC)。

  “其中,IEC極限賽為本次新增項目,也將是國際上首次公開考察智能網聯汽車擁有人工智慧程度的測試,通過路徑規劃、倫理情景、隨機背景車幹擾等三個角度測試無人駕駛車輛的智能決策水準。”李洧説。

  據了解,隨著國內外對智能網聯汽車技術研究的不斷推進,智能駕駛逐漸從高校、科研院所的實驗室走向應用領域,因而報名參賽的企業車隊逐年增加,今年佔到一半。北汽新能源、江鈴新能源等整車企業,布谷鳥、雲控科技等初創企業,以及Tire IV等國外知名企業均報名參賽。

  世界智能駕駛挑戰賽是在天津召開的世界智能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挑戰賽連續3年在天津市東麗區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