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啟動
2019-05-09 09:4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9日電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啟動儀式近日在山西省太原市舉行。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演講大賽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人民日報社共同主辦,旨在通過群眾性演講比賽的形式,在全社會大力唱響禮讚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

  演講大賽將于5月至11月在全國城鄉基層廣泛開展,相繼舉辦勞動築夢、青春力量、綠水青山、脫貧攻堅、建黨初心、改革前沿、大國重器、大家小官、薪火相傳、強軍興軍等係列主題賽事和網絡人氣賽。決賽將評出選手獎和組織獎。組委會在人民網設立官方網站,發布演講大賽有關資訊。

  啟動儀式上,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代表主辦單位致辭,強調活動要緊緊圍繞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聚焦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突出“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的鮮明主題,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産黨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激勵幹部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活動主辦單位、承辦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啟動儀式,“時代楷模”其美多吉等8位各行各業的模范人物進行了精彩演講,啟動儀式在《我愛你中國》《歌唱祖國》的大合唱中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7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