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取消7名反對黨議員司法豁免權
2019-05-08 12:4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7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制憲大會7日決定取消7名參與未遂軍事政變的反對黨議員的司法豁免權。

  委制憲大會7日召開全會,經兩個多小時討論和投票後,一致決定取消包括委反對黨民主行動黨領導人阿盧普在內的7名反對黨議員的司法豁免權,同時對他們啟動司法程式。

  委制憲大會主席卡韋略説,目前委政府對4月30日發動未遂軍事政變的反對黨人員的處理“非常寬大”,但所有參與政變活動的主要人員都將受到法律制裁。

  當天早些時候,委最高法院裁定,這7名反對黨議員的行為涉嫌“叛國、篡權、煽動叛亂、串謀犯罪”等罪名,因此提請制憲大會取消他們的司法豁免權。

  4月30日,委議會主席瓜伊多與一些武裝軍人在首都加拉加斯東部的一個空軍基地附近企圖發動軍事政變。部分反對黨支援者和議員也來到政變現場支援瓜伊多。但委政府在幾個小內成功挫敗了反對黨的政變企圖。

  此前,委制憲大會已經取消了瓜伊多的司法豁免權,司法機關對瓜伊多的調查也在進行中。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向委施壓。目前,委政府和反對派對峙仍在持續,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21012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