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省與中科院共建中國科學院腫瘤與基礎醫學研究所
2019-05-08 19:3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8日電(記者俞菀)8日,浙江省人民政府與中國科學院簽訂醫學合作框架協議,以浙江省腫瘤醫院為依托,共建中國科學院腫瘤與基礎醫學研究所。

  據悉,上述研究所是中科院首個以腫瘤醫學為主要研究方向的專業研究機構,也是浙江省引進的首個國家級生命健康研究機構。

  該研究所將在5年內建成至少擁有200名科研人員規模的國家級腫瘤與基礎醫學研究機構,並在腫瘤防治和藥物研發、轉化等關鍵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

  根據協議,浙江省人民政府將重點保障中科院腫瘤與基礎醫學研究所機構、編制、建設和運作。中科院將集聚腫瘤與基礎醫學相關研究資源,派駐或協助招聘傑出的醫療和科研專家團隊到浙工作;優先在浙招收研究生,逐步達到200名博士和300名碩士的規模;優先將其在腫瘤相關基礎研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在浙江進行轉化及産業化,並支援推動浙江省生物醫藥、高端制造和生命健康産業升級,不斷帶動科技合作向更廣領域和更高層次邁進。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説,此次院省深化醫學戰略合作,將瞄準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瞄準科技前沿和源頭創新,瞄準腫瘤防治和藥物研發、轉化等關鍵領域的全球布局,推動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産業化融通發展,切實提升關鍵核心技術和自主創新能力。

  白春禮説,中國科學院將本著“資源共用、優勢互補、長期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為浙江成建制培養和引進腫瘤研究、腫瘤藥物研制領域的頂尖團隊,加快創建國際一流的名醫、名科、名院,打造腫瘤及相關學科研究的“高峰”,助力浙江“兩個高水準”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6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