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宣傳部等部門部署開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
2019-05-07 11:0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近日,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防科工局聯合印發《關于開展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的通知》,在全社會廣泛開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活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大力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宣傳推出一批愛國奉獻、求實創新、協同育人的優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導和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學習最美、爭當最美,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走在前列,爭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創造者、建設科技強國的奉獻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踐行者、良好社會風尚的引領者,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通知明確,學習宣傳活動主要由廣泛發動、組織推薦、遴選發布、集中宣傳、深入學習等環節組成。要動員廣大科技工作者和幹部群眾積極參與,深入挖掘身邊科技人員立足本職、幹事創業的感人事跡,舉辦一係列富有儀式感的活動,推動學習宣傳活動進企業、進院所、進校園、進機關、進網站,唱響禮讚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引導廣大科技工作者不斷從先進身上汲取精神營養,把學習宣傳活動激發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轉化為投身創新實踐的實際行動。

  通知指出,開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抓手,是加強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工作的實際舉措。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充分認識活動的重要意義,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籌劃部署,嚴密組織實施,積極穩妥做好各相關工作,確保活動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要以傳播效果為導向,做好統籌協調,大力推進學習宣傳活動理念、內容、手段等全方位創新,充分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載體平臺,不斷增強活動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導力。

  按照通知部署,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防科工局將綜合各地推薦情況,遴選確定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于2019年7月中旬在北京舉行第二屆發布儀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中央宣傳部等部門部署開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6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