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一”小長假鐵路發送旅客7270萬人次
2019-05-05 20:4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五一”小長假鐵路運輸期間(4月30日至5月4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7270萬人次,同比增加1120萬人次,增長18.2%,日均發送旅客1453萬人次。

  其中,5月1日,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達1724.3萬人次,首次突破1700萬人次,創鐵路單日旅客發送量歷史新高。

  小長假期間,鐵路部門共加開旅客列車3577列,日均開行旅客列車達9266列,同比增加1074列,盡最大努力滿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和川渝地區成為出行熱度最高的地區。鐵路旅客發送量前十位的城市為:上海、廣州、杭州、南京、北京、武漢、鄭州、長沙、瀋陽和重慶,到達量前十位的城市為:上海、廣州、北京、杭州、武漢、南京、鄭州、重慶、瀋陽和深圳。

  小長假期間,高鐵出行受熱捧。動車組列車發揮運輸主力作用,累計發送旅客4514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903萬人次,同比增長24.7%,佔旅客發送總量的62.1%。滬昆高鐵、徐蘭高鐵、寧杭高鐵、長株潭城際等31條高鐵和客專線路客流量刷新歷史紀錄,其中滬昆高鐵最高日運送92.4萬人次。

  小長假期間,鐵路部門堅持開行全國81對公益性“小慢車”,為百姓探親、出遊等提供便利,也帶動了沿線旅遊資源開發,促進了精準扶貧。各地鐵路部門堅持以旅客需求為導向,在部分大中城市和張家界、武夷山、井岡山、桂林、銀川、敦煌等旅遊城市間,安排開行34對直通旅遊列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當村官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當村官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5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