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接見第十一世班禪
2019-05-05 20:39:1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5月5日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接見了第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

  班禪向汪洋敬獻了哈達,並匯報了近年來學習生活情況。汪洋對班禪在佛學造詣、文化素養、宗教影響等各方面取得的進步給予充分肯定。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親切接見第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這是班禪向汪洋敬獻哈達。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汪洋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十分關心愛國宗教代表人士的成長進步,班禪是藏傳佛教的大活佛,是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的藏傳佛教領袖,肩負著引領藏傳佛教朝正確方向發展、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的重大責任。希望班禪自覺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政治立場,帶領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同一切分裂國家的勢力作鬥爭。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帶頭開展宗教教義闡釋,帶頭加強教風建設,使藏傳佛教不斷與時俱進,更好與我國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積極加強實踐歷練,不斷精進宗教學識,廣泛學習現代文化知識,切實提升綜合素質和品德,做到厚積薄發、厚德載物,努力成為廣大信眾擁戴的高僧大德。

  班禪表示,一定不辜負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一定銘記中央領導的諄諄教誨,一定不忘歷世班禪的修道初心和弘誓大願,潛心學修,服務信眾,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宗教和諧作出自己的貢獻。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陪同接見。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5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