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推出係列改革措施提升企業安全感
2019-05-05 12:2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5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從“寧夏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獲悉,寧夏在企業退出、保護中小投資者、執行合同、強化智慧財産權創造保護運用等方面出臺一係列改革措施,依法保護企業的財産權、智慧財産權,不斷提升企業安全感。

  寧夏將健全企業退出機制,實現企業注銷“一網”服務和全程電子化,按照“盡可能多兼並重組、少破産清算”的原則,加大“僵屍企業”清理力度,持續推動破産重整、和解制度運作,促進有價值的危困企業再生。寧夏將建立常態化府院協調機制,依法評估可能引發金融風險、影響社會穩定的破産案件,避免相互擔保、連環擔保、民間融資關係的企業破産案件引發區域風險和群體事件。

  據寧夏證監局介紹,寧夏將持續督促轄區13家主機板上市公司充分保障中小投資者知情權,完善中小投資者投票機制、投資回報機制,在自治區全面推進證券期貨糾紛化解機制建設,全方位保護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

  在執行合同方面,寧夏出臺的《強化合同執行行動計劃》提出,完善合同糾紛案件快速化解機制,依法快立、快審、快執,壓縮案件周期,不斷提高審判執行品質和效率,加強執行聯動,力爭實現被執行人財産全覆蓋。規范司法拍賣,運用網絡拍賣平臺,提高財産處置效率。

  此外,為保護企業的智慧財産權,除了做好《自治區專利保護條例》的修訂工作,寧夏還將健全智慧財産權估值、質押、流轉體係,完善智慧財産權爭議仲裁和快速調節機制,實現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處理“零收費”,案件辦理周期不超過4個月。加大敗訴方承擔權利人合理維權費用力度。在緊急情況下,寧夏將確保48小時內完成受理案件的證據保全、財産保全申請,減輕智慧財産權權利人舉證負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5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