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突尼西亞賽區決賽落幕
2019-05-05 00:0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4日電(記者黃靈)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突尼西亞賽區決賽4日在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舉行,來自該學院的兩名選手分獲一、二等獎,獲得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以及觀摩比賽的資格。

  通過前期選拔,來自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中文係的10名選手進入當天的決賽。比賽分為中文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3個環節。各位選手紛紛展示自己的漢語能力以及對中國文化的喜愛。

  經過激烈角逐,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中文係二年級學生瑪麗亞姆·西亞拉(中文名楊潔)獲得一等獎,三年級學生拉尼婭·布胡謝(中文名冉妮雅)獲得二等獎。

  賽後,楊潔對記者説,她希望經過幾個月的準備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時能取得好成績。另一位參賽選手拉赫瑪表示,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去中國留學,加強自己的漢語水準。

  這次比賽由中國駐突尼西亞使館、突尼西亞迦太基大學孔子學院和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聯合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