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中華總商會資助港生赴內地實習交流計劃啟動
2019-05-02 23:2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2日電(記者張雅詩)“香港中華總商會大專院校學生實習交流計劃2019”啟動儀式2日在港舉行,約280位香港大專院校學生將赴內地參與不同行業的實習交流,以了解國家發展的最新情況。

  香港中華總商會撥款近150萬港元,資助香港七所大專院校進行內地交流計劃,其中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職業訓練局。共約280位學生將分別前往北京、上海、廣州、南京、重慶、大連等地,參與貿易、金融服務、網絡科技、傳媒、建築工程和飛機維修等多個行業的實習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胡曉明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為香港年輕人提供更多創業和就業的機會,他鼓勵同學們把握這次實習交流機會,充分了解國家新形勢和各項建設發展,拓寬視野、豐富內地經驗,成為全方位人才。

  主辦方安排了曾參與這項交流計劃的學生分享經驗。就讀香港理工大學管理學的傅海怡表示,去年在北京一家大型企業實習,協助行政和會議籌備等工作,其中最大的收獲是拓寬了視野和提升了普通話溝通技巧。

  在香港職業訓練局修讀飛機維修工程專業的唐漢良表示,去年在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實習,學到很多飛機維修的原理和專業知識,同時提升了解決困難的能力,對他回港後的學習有很大幫助。

  去年前往上海交流的香港教育大學四年級學生柯嘉欣認為,內地發展機遇非常多,對香港年輕人來説十分有吸引力,她畢業後將考慮到內地發展。

  香港中華總商會自1986年成立基金公司以來,通過舉辦不同的計劃資助香港大專院校學生,並于2006年開始舉辦大專院校學生實習交流計劃。過去30多年來,基金共捐出4000多萬港元,受惠學生人數超過60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