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姐妹的廬山生態之旅
2019-05-02 20:4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5月2日電(記者程迪)“遠處依稀可見廬山,空氣特別清新。早飯過後就開始採茶,有時一採就是一天。喝著自己採的第一泡的茶,很是愜意。”來自臺灣新竹的遊客張海蘭很享受在廬山腳下度過的生態假期。

  橘黃色的頭髮、身著靚麗的服裝……雖然已經70歲,張海蘭仍然散發著年輕人一般的活力。4月26日起,她和姐姐張三友就住進了江西廬山市光陽生態園,接下來的一周,她們每天都和這裏的茶農同吃同住同勞動,深入感受廬山的生態之美,體驗愜意的農家生活。

  “真有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感覺。”張海蘭感慨道。

  祖籍河北的張海蘭還記得第一次回大陸的經歷,那是10多年前,她將去世的父親安葬回老家。

  “吃一樣的飯菜,説一樣的語言,風俗也是一樣的,在家鄉雖然與很多親戚是生平第一次見面,但是大家很自然就表現出濃厚的親情。”張海蘭説,“我的父親生前沒能回來,但是現在我可以經常回來,現在到大陸旅遊已經有50多次了,我喜愛這裏的風土人情。”

  張海蘭第一次來廬山是2016年隨旅行團來觀光,機緣巧合下,結識了光陽生態園負責人。從那以後,她每年都會到生態園裏小住幾天,有時還會帶幾個朋友同行。

  此次張海蘭與姐姐張三友同行,每天的行程簡單又放松,採茶、撿雞蛋是她們每天固定的活動,有時還會去廬山市逛街,或者搭車到鄱陽湖邊觀賞夏候鳥。

  當然,張海蘭最喜歡的事還是採茶,一天下來能採到近2斤的鮮葉,可以制作成品茶葉半斤左右。

  “這裏的主人還教我怎麼制茶,我親手制好的茶葉都是我的寶貝,打算帶回臺灣與親友們分享。”張海蘭説。

  和天性活潑的張海蘭相比,姐姐張三友更顯文靜,與生態園主人一家吃過飯後,姐姐幫忙一起收拾飯桌,然後坐下來安靜地看會兒報紙,喝上一杯清茶。

  “這邊到處都是樹木、草地,我早上是被鳥鳴聲叫醒的,下次來我一定帶幾本小説,在這裏看書就是一種享受。”張三友説。

  張海蘭姐妹在網上分享了不少有關廬山風景和生活的照片,許多臺灣的親朋好友向她們打聽生態園的具體情況,紛紛表達了想來旅遊的意願。

  “我們這次的行程結束後,打算10月份還來,計劃組織一個20人左右的親友團來體驗。”張海蘭很是期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