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省紀委監委通報4起黑惡勢力“保護傘”典型案例
2019-05-02 15:4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2日電(記者李錚)遼寧省紀委監委近日通報了4起黑惡勢力“保護傘”典型案例。通過剖析典型案例,遼寧省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問題導向,把深挖徹查各類“保護傘”作為主攻方向,強力懲腐打“傘”。

  典型案例中,有主政一方、扶黑助惡的官方“保護傘”。2008年至2017年,在宋琦、宋鵬黑社會性質組織巨額賄賂下,曾任丹東市副市長及丹東下轄的東港市委書記、市長的劉勝軍利用職務便利,為宋琦、宋鵬黑社會性質組織在返還土地出讓金、工程承攬、“零地價”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暴力取得海産養殖捕撈權等方面提供幫助,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

  有執法犯法、包庇縱容的警方“保護傘”。2015年5月,在谷萬濤請托下,瀋陽市公安局遼中分局原局長李丹利用職務便利,為谷萬濤黑社會性質組織成員李波、費慶龍惡意傷害案件“平事”,違法為李波、費慶龍辦理取保候審,致使二人免于刑事重罰。

  有大開“綠燈”、助黑霸市的行業“保護傘”。2016年5月至2018年9月,鞍山市岫岩滿族自治縣客運站原站長王成輝利用職務便利,通過採取對合法營運者線路申請不予受理、車次申請不予安排、主動勸退等手段,幫助羅萬濤黑社會性質組織打壓對手,破壞正常市場競爭秩序。同時,王成輝對羅萬濤指使手下到合法營運車輛進行拉客滋擾、強逼合法營運車輛交出乘客等行為包庇縱容,致使岫岩至大連線路節假日加車業務被其壟斷,非法獲利120余萬元。

  目前,劉勝軍、李丹、王成輝都已受到黨紀處理,涉嫌犯罪問題都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此外,遼寧省還查處了監管不力、失職瀆職形成的“保護傘”。2016年至2018年8月,呂洪利、譚麗麗惡勢力團夥在錦州市濱海新區漁碼頭和海鮮市場暴力強收“扒皮費”和停車費等,非法獲利170余萬元。濱海新區海洋與漁業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主管部門對惡勢力違法行為長期不聞不問、坐視不管,監管失責。濱海新區海洋與漁業局局長李龍飛、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唐志輝等17名責任人受到黨紀政務處分和組織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