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全面排查整治河流污染情況
2019-05-02 15:4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2日電(記者王皓)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下發《關于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將全面摸清入河排污口情況,建立問題清單,實現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環境、修復水生態的目標。

  據了解,此次整治工作主要是全面完成汾河、桑幹河等流域的“查、測、溯、治”四項主要任務。查,全面摸清山西省七河流域所有直接、間接排放廢污水的各類入河排污口;測,各地根據排查結果,制定入河排污監測計劃,對入河排污口的水量、污染物種類、水質情況進行定期監測;溯,對排查發現的入河排污口進行溯源,查清污水的來龍去脈,厘清排污責任;治,在排查、監測、溯源的基礎上,開展排污口、涉水污染源清理整治工作,並實行銷號制度。

  通知要求,此次調查摸底規范整治工作以縣為單元,依據對本轄區納入河長制管理的河段入河排污口進行摸底排查、登記制表。各市要建立地表水斷面-排污口-污染源清單。對于嚴重影響河流斷面水質的排污單位,要在限定時間內徹底完成整治;對不能完成入河排污整治任務的排污單位,各市應進行挂牌督辦。同時,接受社會監督,公開曝光典型違法案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44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