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律協:律師應積極參與智慧財産權保護戰略全過程
2019-05-02 15:1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白陽)“‘視覺中國事件’凸顯用無版權照片不當牟利等相關法律問題亟待規范。在智慧財産權法律服務中,律師不但應該介入智慧財産權糾紛,更應介入智慧財産權保護戰略的全過程。”日前,全國律協智慧財産權專業委員會主任王正志在全國律協新聞發布會上就智慧財産權法律服務問題作出上述表示。

  王正志説,近年來公眾號、微博等各類自媒體如雨後春筍般涌現,由此産生的圖片、文章、視頻著作權侵權糾紛數量都較往年有大幅增長。如何合法正當地保護智慧財産權、激勵科技創新已成為智慧財産權保護領域的關鍵問題之一。近期一係列智慧財産權領域優秀案例,推進了智慧財産權法律制度的進一步完善,而這其中離不開廣大智慧財産權律師的積極推動。

  “智慧財産權律師作為一線法律工作者,應當對業務新領域保持前瞻性和敏銳度,積極參與智慧財産權國內立法及國際條約和規則的制定。”王正志介紹,全國律協知産委下一步將通過參與智慧財産權立法修法、推動智慧財産權制度研究和實務研究、加強智慧財産權業務培訓和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工作,參與我國智慧財産權制度建設,推動智慧財産權保護事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