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阜城:25歲殘疾男孩用生命唱響青春志願之歌
2019-05-01 15:1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1日電(記者王民)河北阜城縣25歲殘疾男孩王彬彬在尋找走失老人路上遭遇車禍,在他生命結束後,家人按照他生前願望捐獻遺體器官。連日來,這個感人故事在微信朋友圈中刷屏。

  王彬彬出生在阜城縣後寨村一個普通農民家庭,由于出生時患病,行動和語言都有障礙。雖然身體殘疾,但他卻陽光開朗樂于助人。

  “緊急集合,古城鎮走失一名老人,集合地址老汽車站紅綠燈西口……”4月17日晚7時,阜城縣陽光義工志願者協會接到一條幫助尋找走失老人的資訊,負責活動文字編輯工作的王彬彬,第一時間在義工微信群發資訊,隨後匆匆出了家門。

  像這樣的幫助資訊,王彬彬曾經發布了上百條,但這次成為他留給這個世界最後的遺言。在尋找走失老人的途中,王彬彬遭遇車禍,倒在了血泊中。

  一個小時後,走失老人終于找到,王彬彬傷勢嚴重,生命垂危。經過8天搶救,王彬彬最終因醫治無效去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家人按照王彬彬生前願望,捐獻了他的器官……

  4月28日,來自全國各地的各界人士和志願者300余人為這位始終為別人著想的善良男孩送別。

  “彬彬4年前加入義工協會,根據他的身體條件,負責活動統計、文字編輯等工作。”阜城縣陽光義工志願者協會會長梁海龍説,“因為彬彬雙手間歇顫抖,每分鐘只能打20個字,可4年裏300多次的志願服務資訊都整理得清清楚楚。”

  自從加入義工隊伍,渴望自立的王彬彬騎著三輪車到附近集市上擺攤賣鞋。“每次收鞋要跪在地上一只一只把鞋撿回袋子,因為手抖得厲害,放鞋子的口袋要哆哆嗦嗦扎好久!”王彬彬的爺爺王鳳嶺説,“彬彬賣鞋的收入很大一部分做了公益。”

  “人的一輩子,最開心的事,就是得到陌生人的信任”“用盡全力,去做想做的事”“哪怕只有一點兒作用,我也想去做”……從王彬彬朋友圈發布的資訊,可以“聽”到他用生命唱響的青春志願之歌。

  “為你自豪”“你未走完的公益之路,你的隊友們幫你走完”“向你致敬,我們會以你的事跡為驕傲,將正能量永遠傳播下去”……在陽光義工志願者協會的微信群裏,大家紛紛寫下了對王彬彬的哀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4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