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科技企業競逐數博會人工智慧大賽
2019-05-01 14:4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30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第二屆數博會人工智慧全球大賽以色列分賽區的比賽4月30日在以中部城市特拉維夫落幕。三家以色列高科技公司在比賽中勝出,將赴中國參加最終角逐。

  以色列分賽的結束標誌著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融合創新·人工智慧全球大賽各分賽區完成全部選拔。這一比賽由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組委會主辦,在中國、德國、以色列設置了6個分賽區。

  記者在比賽現場看到,10家參賽的以色列高科技企業進行了現場解説、演示和答辯。經過專家多維度評審打分後,三家公司獲得了以色列分賽區前三名,將前往貴陽參加5月下旬的全球準決賽和總決賽。

  獲得第一名的Keepod公司開發了一種價值僅為7美元的USB設備。該設備預裝了作業系統,可以讓廢舊電腦“新生”,給低收入家庭的學生使用。這家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尼桑·巴哈爾告訴新華社記者,公司想進入更多新市場,而中國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借助比賽可以獲得尋求中國合作夥伴的好機會。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科技參贊崔玉亭在比賽現場表示,數博會人工智慧全球大賽是個難得的合作交流平臺,讓以色列的企業和團隊有機會了解中國的企業和投資機構,了解被稱為“中國大數據之都”的貴陽及其地方産業政策。這次比賽有望推動中以科技領域的更多合作,特別以色列和貴陽之間的科技合作。

  第二屆數博會人工智慧全球大賽組委會副組長王奐祎説,大賽將通過加強與國內外人工智慧領軍企業合作,招募優秀創新發展團隊,搭建國際化人工智慧交流平臺,推動大數據融合創新生態圈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4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