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與意大利領導人呼吁利比亞衝突各方進行對話
2019-05-01 14:3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4月30日電(記者黃靈 馬迪)突尼西亞總統埃塞卜西4月30日在突尼西亞與到訪的意大利總理孔特舉行會談,雙方呼吁利比亞衝突各方立即停火,通過對話解決目前的危機。

  埃塞卜西表示,突尼西亞對利比亞局勢非常擔憂,因為危機將直接影響周邊國家以及整個北非地區的形勢。他強調,突尼西亞支援任何有助于立即停火的行動,希望利比亞衝突各方在聯合國的協調下進行對話。

  孔特認為,對話是避免利比亞危機升級並維持該國穩定的唯一出路,他希望各方盡快找到解決辦法。

  控制利比亞東部的“國民軍”武裝4月4日起對首都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世界衛生組織駐利比亞辦事處4月26日發布消息説,雙方在的黎波裏發生交戰以來,已造成270人死亡、1300多人受傷、3萬多人逃離家園。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4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