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警方首次從境外勸返跨國銷售假藥案犯罪嫌疑人
2019-04-30 20:2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30日電(記者梁建強)記者30日從湖北省公安廳獲悉,經湖北公安機關持續開展勸返工作,由公安部督辦的一起特大跨國銷售假藥案犯罪嫌疑人曾某,近日主動回國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這也是湖北省首例成功勸返藏匿于境外犯罪嫌疑人的食藥犯罪案件。

  據了解,早在2015年6月26日,湖北省公安廳根據食藥監部門移送線索和鑒定結論,將曾某等人涉嫌銷售假藥的犯罪線索指定黃梅縣公安局核查。經查,2013年至2015年,曾某為非法牟利,夥同郭某以在泰國務工之便,從當地購買“減肥藥”,並委託境內導遊夾帶入境,統一交境內負責人胡某銷售發貨。胡某、紀某、糜某、鄒某等人在無藥品銷售許可證的情況下,通過網上渠道進行虛假宣傳和違法銷售。

  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2015年11月26日,湖北省公安廳組織警力,對湖北、江西、江蘇等地窩點實施集中收網行動,抓獲國內銷售負責人胡某,二級經銷商紀某、鄒某、糜某,以及曾某的合夥人郭某等5人,成功破獲部督特大跨國銷售假藥案,現場扣押部分産自泰國的“減肥藥”88包。經相關部門鑒定,這些藥品均為假藥。這一案件涉及全國30個省市,受騙人員共計7000余人,涉案金額達2000余萬元。

  由于犯罪團夥頭目曾某躲藏在泰國並未歸案,為徹底摧毀這一跨國銷售假藥鏈條,湖北警方開展縝密偵查,迅速摸清了其在泰國的具體情況,並通過國際警務合作程式,啟動國際執法協作。同時,警方通過曾某家屬等人,對其持續開展教育、政策宣講等工作,進行勸返。在強大的政策宣傳攻勢下,曾某聯繫警方要求自首。近日,曾某主動回國投案自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