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市全面推廣純電計程車
2019-04-30 19:1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4月30日電(記者田建川)廣州市30日啟動全面推廣純電計程車活動,1500輛純電計程車現場出車投入營運。廣州市出租汽車協會表示,將推動全市70多家計程車企業穩步加快更換純電車,力爭在兩到三年內基本實現巡遊計程車全面新能源化。

  當天投入運營的1500輛嶄新的純電計程車來自廣州公交集團白雲公司、天湖公司、廣發公司等計程車企業,全部採用廣汽新能源GE3 530計程車型。

  本次投運的純電計程車中有1200臺屬廣州公交集團白雲公司。該公司負責人介紹,為增強司機對純電GE3 530計程車營運的信心,公司為該批車輛的“三電係統”即電機、電控、電池提供5年或70萬公里的質保期。

  近年來,廣東省和廣州市出臺多項措施加快新能源汽車發展,促進汽車産業轉型升級,包括加快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實行綜合財政補貼、開展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等。

  廣州市出租汽車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市共有70多家計程車企業,2.3萬輛計程車,約4萬名計程車駕駛員。從2018年開始,廣州市計程車行業已累計投放純電計程車3190輛。

  廣州市出租汽車協會會長鄧志誠介紹,實現計程車行業全面新能源化仍面臨不少挑戰,如車輛採購成本高、充電換電配套設施不足、車輛實際可營運裏程低于理論續航裏程等,這需要政府、企業和各方社會力量的共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