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一高校食堂售賣“一毛錢愛心雞蛋”
2019-04-30 19:1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4月30日電(記者王菲菲)時間剛過5分鐘,她就與水煮蛋失之交臂。“應該再早來一點的。”山西醫科大學大五學生詹婧婧有點遺憾地説。

  早上7點30分開售,5分鐘賣出100個,這裏的水煮蛋為何如此火爆?日前,山西醫科大學食堂推出“一毛錢愛心雞蛋”,本是為了體現公益性,卻激勵了不少學生早起來買雞蛋。

  山西醫科大學後勤保障處副處長王燁告訴記者,為了讓家庭貧困的學生吃上雞蛋,學校決定每天早上售賣300個一毛錢雞蛋。“一個雞蛋原本一元錢,一些貧困家庭的孩子會舍不得吃。本來也可以免費,但為了掌握和統計數據,便選擇賣一毛錢,分三個窗口售賣。”王燁説。

  記者30日早上在山西醫科大學食堂一樓的售賣窗口看到,還不到7點30分,窗口已經排起長隊,每人限買一個,僅5分鐘時間,100個雞蛋就全部賣光。

  郝文麗是該校研二的學生,為了體驗一毛錢雞蛋,她7點20分來的。她説:“自己以前不喜歡早起,也不常吃雞蛋。學校這個辦法對早起會有幫助。”

  大三學生梁晨也説:“看到這個一毛錢雞蛋,覺得很新奇。為了吃到這個愛心雞蛋,就會提早一點來,希望雞蛋能再多點兒。”

  不少學生表示,“一毛錢雞蛋”在幫助貧困學生的同時,也起到了激勵學生早起的作用,希望能將雞蛋售賣的時間再提早一點。

  王燁説,“一毛錢雞蛋”只是學校食堂管理中一項普通的措施,沒想到卻受到學生如此歡迎。“我們會堅持做下去,也會適當調整時間,鼓勵學生早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