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航空空難遇難者親屬起訴波音
2019-04-30 19:0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芝加哥4月29日電(記者汪平 徐靜)在波音公司29日在其總部芝加哥舉行股東大會之際,因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于737MAX係列)失事失去親人的兩戶家庭在芝加哥的聯邦地區法院對這個飛機制造巨頭提起訴訟。

  這兩戶來自加拿大的家庭在芝加哥一家律師事務所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起訴波音。起訴人之一馬南·維迪雅在此次空難中失去父母、妹妹、妹夫,以及分別才13歲和14歲的兩名侄女。代表另一戶家庭起訴的保羅·恩喬羅格失去妻子、岳母和3個孩子,其中小女兒才9個月大。

  維迪雅説,他和妻子有時徹夜不眠,心情十分沉痛,甚至不敢開車出門。恩喬羅格表示,他幾乎每晚哭泣,心中不斷重復想像飛機失事的那幾分鐘親人們的無助和絕望。

  代理兩戶家庭起訴的律師凱文·德金説,波音的絕對傲慢、魯莽輕率和懈怠才釀成慘劇。他的律師事務所會“查遍波音和美國聯邦航空局之間的每一封電子郵件和短資訊”,以確認波音的過失。

  波音尚未對該訴訟做出回應。在當天的股東大會上,波音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對737MAX飛機空難受害者表示沉痛哀悼,並説公司派出了頂級技術專家與聯邦航空局合作,將對飛機相關軟件進行升級,使這類錯誤不再發生。

  4月初,埃塞航空空難中一名美國遇難者的家屬也將波音告上芝加哥的聯邦地區法院。

  3月10日,埃塞航空一架波音737-8客機失事,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同型號客機失事墜海之後,波音737-8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事故。此後,多國停飛737MAX係列飛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埃塞航空空難遇難者親屬起訴波音-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