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助力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
2019-04-30 22:2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4月30日電(記者鄧瑞璇)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了解到,5月1日起,廣東將正式實施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旅遊業內人士分析,這一政策將有力推動粵港澳三地區域旅遊一體化,助力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

  新政規定,53個國家持有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144小時內確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國(地區)聯程客票的人員,在廣東省行政區域內實施過境免簽政策。相比2013年實施的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新政不僅將入境口岸擴充到白雲機場、寶安機場和潮汕機場,出境口岸也覆蓋廣東省的大部分口岸。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奕民介紹,這一政策的實施,為過境外國遊客提供了更為便捷的途徑和通道,讓更多的外國遊客有機會走進廣東開展商務、旅遊活動,體驗嶺南文化、活力廣東;同時對促進廣東入境旅遊市場快速發展、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世界旅遊目的地建設具有重要的意義。

  “這次廣東落地的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將有力推動粵港澳三地區域旅遊一體化。”嶺南控股廣之旅總裁朱少東認為,新政將會刺激入境遊客選擇“廣東入境、港澳出境”的策略。廣東能依托鄰近港澳的國際交通樞紐和龐大的入境遊客流,發展入境旅遊市場;廣東旅遊資源的接入,也能使港澳的國際遊客立體化感受大灣區的多樣魅力。

  業內人士分析,未來,涵蓋歷史文化、商務會展、休閒度假、養生保健、郵輪遊艇、都市風情等多元化旅遊元素,以及覆蓋粵港澳多個目的地的“一程多站”旅遊線路,將會成為熱門旅遊産品。多元化、多主題、多品類是未來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的發展之路。

  據了解,2018年廣東省旅遊總收入1.36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國際旅遊外匯收入205.12億美元,同比增長4.4%;全省接待入境過夜遊客3748.06萬人次,同比增長2.8%。廣東已發展成為全國乃至亞太地區重要的旅遊客源地、目的地和旅遊産業聚集地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4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