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有關國家多做維護國際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2019-04-30 19:5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侯曉晨)就美國宣布將退出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0日表示,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助于加強國際軍控機制、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事。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宣布,美國將退出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中方對美方的決定有何評論?消息人士稱,美方做出這一決定的主要原因是中、俄等不是該條約締約國。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耿爽説,《武器貿易條約》是常規軍控領域重要的多邊條約,在打擊常規武器非法轉讓方面具有積極作用。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助于加強國際軍控機制、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事。

  耿爽表示,中方高度重視常規武器尤其是輕小武器非法轉讓造成的各方面問題,讚成國際社會採取必要措施,規范國際武器貿易活動,打擊武器非法轉讓和販運。中方依法對武器貿易實施嚴格管控,以建設性姿態參與了《武器貿易條約》談判。

  “中方支援條約的宗旨和目標,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了條約相關會議,並一直在研究入約問題。”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外交部:希望有關國家多做維護國際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4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