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俄將合作從太空觀察地球動物遷徙
2019-04-30 14:5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9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航空航太中心29日證實,將在今年6月正式啟動與俄羅斯航太集團的合作項目,利用國際空間站從太空觀察地面上的動物遷徙。

  這個項目名為“利用太空研究動物國際合作”。按計劃,項目人員將在候鳥等動物身上安裝拇指蓋大小、重約5克的小型信號發射器,再借助2018年在國際空間站外安裝的天線接收裝置,觀察這些動物的遷徙。

  項目人員表示,相關研究不僅有助物種保護,還有望用于地震、火山噴發等自然災害預警,因為一些動物在自然災害來臨前會出現不安或行為改變。

  據德國媒體報道,德俄這一合作項目的前期籌備工作已持續多年,且幾經周折,如今終于啟動在即。本次合作中,德方主要負責相關技術研發,俄方則主管天線裝置的發射與安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38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