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警方偵破一起特大吸食販賣毒品案 抓獲犯罪嫌疑人32人
2019-04-29 08:5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4月29日電(記者李錚)瀋陽市公安局刑偵禁毒局28日發布消息,他們歷時7個多月,輾轉遼寧、雲南、天津等省市,偵破了一起特大吸食販賣毒品案件,抓獲涉毒違法犯罪嫌疑人32人,繳獲毒品冰毒4.5公斤,毒資100余萬元。

  據介紹,2018年8月中旬,瀋陽市公安局刑偵禁毒局通過群眾舉報和初步調查發現,鐵西區居民雷某、曹某與多名販毒人員聯繫密切,二人沒有正當職業和合法收入,卻經常出入高檔娛樂場所,出手闊綽。種種跡象表明,兩人有重大涉毒犯罪嫌疑。

  警方經過對雷某、曹某的販毒網絡成員、毒品來源及運毒方式等情況進行細致摸排,最終掌握了該團夥的組織架構,查清了該團夥毒品來源于流竄在中緬邊境雲南臨滄、耿馬縣的王某手中。雷某與王某聯繫毒品交易後,由雷某在雲南省昆明市的“馬仔”李某負責將毒品通過多層偽裝運至瀋陽,再由曹某負責向吸販毒人員進行銷售,每月交易量達3公斤以上。

  2019年2月下旬,由瀋陽市公安局刑偵禁毒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發現,雷某在錦州市購買一輛黑色轎車後與李某一起駕車趕往昆明,與王某在昆明某停車場內完成了毒品交易。然後,接到通知的曹某按照雷某的要求,攜帶少量毒品回瀋陽試“成色”,為下一步大量銷售做好準備。

  3月10日,專案組分別在昆明機場和一出租屋裏將雷某和李某抓獲,當場查獲冰毒4500余克。與此同時,上線王某也在中緬邊境雲南耿馬縣一飯店內落網。3月11日,專案組在瀋陽市鐵西區等地分別將團夥骨幹成員曹某等29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

  目前,該涉毒團夥中的2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販賣毒品罪已被瀋陽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吸毒人員曲某等11人被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