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五一”假期免收小客車高速公路通行費
2019-04-28 15:3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28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今年“五一”小長假,將繼續執行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車通行費政策,免費通行時間為5月1日0時至5月4日24時。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交通運輸部將結合“五一”假期公路出行特點,指導各地交通部門和高速公路運營管理單位著力保障好免費通行服務。具體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一是強化路網運作監測,嚴格落實值班值守,重點加強易堵緩行路段和收費站、省際重要通道、客流量大的公路服務區等重點區域的實時監測,及時向公眾發布實時路況,引導公眾合理出行。

  二是強化收費站管理,主要是增加免費專用通道,採取"入口不發卡,出口抬桿放行"快速通行模式,提高通行效率,同時將增加人員,確保車輛快速、平穩、有序通過收費站。

  三是強化惡劣天氣應對,進一步健全完善氣象會商研判與資訊快速通報機制,重點加強大雨、大風、團霧濃霧等惡劣天氣的預防、預報和預警工作。

  四是強化養護施工管理,加強長大橋隧、連續長下坡、高邊坡等重點路段養護巡查。盡量避免通行高峰期間安排養護作業,做好施工路段秩序維護和車輛疏導工作,減少施工對公路正常通行的影響。

  五是強化出行服務保障,加強沿線公路服務區運營管理,重點規范公共場區停車管理,完善公共衛生間服務設施,豐富服務區經營業態,更好地滿足出行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