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發布國內首個橋梁工程技術人員職業標準
2019-04-28 15:2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4月28日電(記者魏玉坤)交通運輸部28日發布《橋梁工程技術人員職業標準》,這是國內首個橋梁工程技術人員職業標準,將于近期正式實施。

  在當日于重慶召開的首屆橋梁工程注冊結構工程師職業發展研討會上,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中心主任申少君介紹,標準明確了橋梁工程技術人員的職業活動與任務、職業技術與技能,以及職業道德等內容,標準實施後,將結合實踐情況,進行修訂和完善。

  “橋梁工程科技含量高,技術風險大,直接關係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財産安全,為引導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有必要對橋梁工程專業技術人員的職業標準作出規定。”申少君説,這一標準將有效提升從業人員職業素質,規范職業行為,並為行業教育培訓提供遵循,推動相關部門對標國際行業標準。

  根據當日發布的《中國交通運輸從業人員發展報告(橋梁設計人員)》顯示,我國目前橋梁工程技術人員約4.19萬人,其中持有職業資格證書的約佔18.5%。從業人員主要集中在青壯年,且普遍學歷高,人才儲備能夠滿足行業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2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