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清理整頓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
2019-04-26 14:1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4月26日電(記者王存福)海南省稅務局近日制定出臺《電子發票第三方服務平臺管理辦法》,進一步加強稅務機關對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監督管理,促進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提供公平、透明、優質服務。

  新辦法明確,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提供的電子發票相關服務分為基礎服務和增值服務,基礎服務應免費提供,增值服務應明碼標價,不得違反自願原則強制納稅人購買增值服務,不得存在不正當價格行為。主管稅務機關每年應組織開展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收費情況調查,調查比例不得低于本轄區當年使用第三方平臺納稅人總數的5%,低于10戶的,全部予以調查。對違反規定的第三方平臺和人員,稅務機關應會同有關部門採取約談、責令限期改正、降低信用等級等方式依法依規嚴肅查處。辦法還明確了稅務人員違規的責任追究。

  目前,針對整頓發現的問題,海南省稅務局已逐一約談了全省電子發票第三方服務平臺負責人,全面開展自查自糾,立即整改不規范行為,並保障好納稅人正常開票。截至目前,第三方平臺已對27份未明確區分基礎服務與增值服務的合同簽訂補充協定,退還對收費有異議的8戶企業服務款項9292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