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甲骨文書法展在聯合國總部舉行
2019-04-25 15:4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4日電(記者馬建國 林遠)今年是有漢字鼻祖之稱的甲骨文發現120周年。一場甲骨文書法藝術展2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吸引了多國駐聯合國外交官及華僑華人到場觀看。

  據介紹,此次展出的20余幅甲骨文書法作品從來自世界各地甲骨文書法愛好者的700多件作品中篩選而出。主辦方中國安陽學院甲骨文藝術研究中心希望通過此次展覽讓更多人了解這種中國古文字的藝術風採和文化內涵。

  在展覽現場,一位秘魯外交官對一幅甲骨文書法作品很感興趣,希望了解書法的內容。這幅作品的作者、日本甲骨文書法協會會長張大順對他解釋道,作品寫的是“甲骨文是中國文化的基因”。

  據主辦方介紹,目前共發現刻有甲骨文的甲骨約17萬片,單字4500多個,已識別出約1500個。2017年,甲骨文入選《世界記憶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1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