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擴大推行省屬國企職業經理人制度范圍
2019-04-24 15:1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4月24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山西省國資委獲悉,山西省屬國企將進一步加強市場化契約化管理,在更大范圍內探索推行職業經理人制度。

  2018年5月,山西文旅集團八戶子公司揭牌設立,同時與3名市場化選聘職業經理人簽約。這個集團採用市場化選聘職業經理人擔任集團副總經理的方式,在山西省屬國企中尚屬首次。

  2019年,山西省屬國企將在更大范圍市場化選聘職業經理人。山西將在大地控股、雲時代、改制科研院所集團層面,推進經理層市場化選聘試點,同步推行任期制,實行與業績貢獻相匹配的結構化薪酬。二級以下子企業在更大范圍內推行市場化選聘。同時,打通國企、民企之間的人才流通渠道,吸引優秀民營企業家、職業經理人競聘國企各級經理層崗位。

  據了解,職業經理人不再列入國企領導人員序列,按照經營業績指標完成情況,獲取差異化薪酬。勞動合同終止後,完不成業績任務的,董事會予以解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這一刻 瞰北京
這一刻 瞰北京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春到青山關
春到青山關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0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