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斯裏蘭卡全國哀悼日降半旗 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2019-04-24 05:2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4月23日電 23日為斯裏蘭卡全國哀悼日,斯裏蘭卡政府和許多私營機構當天降半旗,向21日連環爆炸襲擊中的遇難者致哀。當天,斯裏蘭卡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國際 )(2)斯裏蘭卡舉行國家哀悼活動

  4月23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發生爆炸的香格裏拉酒店降半旗致哀。 當日,斯裏蘭卡舉行國家哀悼活動,悼念爆炸案遇難者。 新華社記者 林昊 攝

  記者當天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看到,斯總統府、總理府以及主要的中央和地方政府機關均降半旗,向遇難者致哀。科倫坡市區遭襲的香格裏拉大酒店以及一些公司也降半旗志哀。

  距科倫坡約50公里的聖塞巴斯蒂安教堂是此次連環爆炸襲擊中傷亡最慘重的地方。23日,該教堂為遇難者舉行相關儀式。教堂外墻上有各地民眾的悼念話語,教堂主建築破損的窗戶下擺放著民眾獻上的鮮花。

  斯裏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2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他表示,有證據顯示此次襲擊涉及外國恐怖組織。斯政府正在全國范圍加強安保措施,並全力追捕在逃的恐怖襲擊嫌疑人。

  斯裏蘭卡23日進入全國緊急狀態,斯軍隊和警方等被賦予更多採取緊急措施的許可權。當晚,斯裏蘭卡全國繼續實施宵禁。

  聖塞巴斯蒂安教堂所在的尼甘布市警長安塔尼·蘇尼爾告訴記者,爆炸襲擊發生後,警方已逮捕40多名與襲擊有關的嫌疑人。目前斯裏蘭卡全國的警察已取消休假。執法機關暫時關閉社交媒體,以防止恐怖分子通過互聯網串聯以及不實資訊的傳播。此外,國際刑警組織和美國聯邦調查局應斯方邀請派出的團隊已經抵達科倫坡協助調查。

(國際 )(1)斯裏蘭卡舉行國家哀悼活動

  4月23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一名男孩撫摸為悼念爆炸案遇難者而挂起的絲帶。 當日,斯裏蘭卡舉行國家哀悼活動,悼念爆炸案遇難者。 新華社記者 林昊 攝

  自爆炸襲擊發生以來,眾多斯裏蘭卡民眾自願獻血。斯裏蘭卡國家血液中心副主任迪帕23日告訴記者,來自不同族裔的上千民眾涌到該中心獻血,目前該中心各血型及各類血液制品儲備充足,可滿足恐襲傷者的救治需求。

  遭襲的科倫坡市區聖安東尼教堂一名神父對記者表示,這樣的暴行反而讓斯裏蘭卡各族人民更加團結。

  斯裏蘭卡21日接連發生8起爆炸,地點包括首都科倫坡等地的4家酒店、3處教堂和一處住宅區。連環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320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參與記者:顏昊、費列娜、林昊、楊舟、唐璐、朱瑞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40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