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珠江口一艘載有8名船員的漁船失聯 已展開水下探摸
2019-04-21 15:3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4月21日電(記者魏蒙)廣東省珠海市政府新聞辦21日13時30分通報,18日晚在珠江口大萬山島附近海域失聯的一艘載有8名船員的港澳流動漁船,經廣東省、珠海市會同香港特區政府相關部門緊急開展海空立體搜尋,20日19時,疑似沉船位置已被初步鎖定,21日上午,水下探摸工作展開。

  據初步調查,失聯“珠香1746”為港澳流動漁船,船東為澳門人,船上人員包括澳門籍3人,內地5人。船長25米,船寬6.56米,木質拖網船,18日19時30分左右失聯。因失聯船舶AIS係統關閉,目前無法獲得失聯準確位置。

  19日至20日,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派出搜救飛機及船艇,對大小萬山島、白瀝島、東澳島、株洲等附近海域600多平方公里面積進行搜尋,並組織了3名蛙人下水探摸。同時,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協調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掃測力量,在海事船艇配合下,運用側掃聲吶對疑似事發水域開展全面掃測。

  20日19時,疑似沉船位置被初步鎖定,船頭朝西北,船長約25米,船寬約6米,位置海底水深約26米,船體高出海底約7米,與失聯漁船特徵吻合。由于水下情況復雜,夜晚能見度低,難以開展水下搜尋工作,20日晚已第一時間聯繫南海救助局潛水員趕赴現場。

  截至目前,在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支援下,粵港澳三地聯手搜尋,共派出珠海、廣州、深圳等地公務船艇31艘次,香港飛機3架次,南海救助局飛機4架次在事發水域開展搜尋,澳門派出船艇和無人機在澳門周邊水域進行搜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9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