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菌草技術項目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具體舉措
2019-04-19 18:2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9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同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1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共同舉辦“菌草技術:‘一帶一路’倡議促進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實質性貢獻”高級別會議。各方積極評價共建“一帶一路”對促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貢獻。

  會議由聯合國首席經濟學家哈裏斯主持。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聯合國主管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以及多國及國際組織代表約200人出席。

  馬朝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聚焦發展這個根本性問題,推動全方位互聯互通,幫助有關國家打破發展瓶頸、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成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途徑。菌草技術是一項著重扶貧、保護生態和促進可持續發展的綜合性技術,已在眾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施,助力有關國家落實消除貧困和饑餓、促進糧食安全等多項可持續發展目標。

  馬朝旭表示,中方期待在共建“一帶一路”過程中,各方能夠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建設廣泛的夥伴關係,攜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與會各方高度評價共建“一帶一路”對促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貢獻,認為菌草技術項目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具體舉措,表明中國致力于分享創新技術、提高各國民眾生活水準。

  菌草技術項目實施國代表表示,開展菌草技術務實合作以來,各國農業和畜牧業發展水準大幅提升,民眾收入不斷增加,荒漠化、水土流失等情況得到顯著改善,農牧民關係更為和諧。各方期待共建“一帶一路”惠及更多國家和民眾,助力國際社會更好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39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