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地區將建立智慧財産權保護協作機制
2019-04-19 17:5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19日電(記者郭敬丹、趙久龍)長三角地區將加強跨地區智慧財産權行政與司法協同保護,建立線索通報、案件協辦、聯合執法、定期會商等制度。同時,打造“一帶一路”智慧財産權合作高地,鼓勵企業積極依靠智慧財産權優勢“走出去”。

  這是19日在南京舉行的“2019年長三角地區智慧財産權發展與保護狀況”新聞發布會上傳出的消息。蘇浙滬皖三省一市將建立長三角地區智慧財産權保護協作機制,建設長三角地區智慧財産權服務體係,並推動長三角地區智慧財産權海外資源共用。

  會上,蘇浙滬皖三省一市簽訂《長三角地區共同優化智慧財産權營商環境合作意向書》。

  根據意向書,相關省市將加強跨地區智慧財産權行政與司法協同保護,推動實現跨區域智慧財産權信用資訊共聯共用,消除“資訊孤島”,協同處理電商平臺上的智慧財産權假冒侵權行為,加強源頭追溯、線上侵權判定與線下執法辦案等方面的合作。

  長三角區域智慧財産權服務供給也將優化。實施長三角地區智慧財産權服務機構無差別待遇,鼓勵長三角地區智慧財産權品牌服務機構跨區域服務,建立智慧財産權密集型産業發展統計制度,探索創新智慧財産權金融新模式。

  記者從會上獲悉,長三角地區將共同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智慧財産權國際性會議,吸引世界智慧財産權優勢資源落戶長三角,並聯合培養通曉智慧財産權領域國際規則、具有國際智慧財産權事務對話和談判能力的智慧財産權領域高端專業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39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