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FT賬戶收支額超33億元
2019-04-18 17:3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4月18日電(記者周旋、郭良川)自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線以來,海南FT賬戶體係係統平穩運作,業務有序開展。截至4月15日,海南省內商業銀行共開立各類FT主賬戶3814戶,子賬戶13114戶,通過FT賬戶共發生資金收支33.58億元。

  所謂FT賬戶,是指海南省金融機構在分賬核算單元開立的規則統一的本外幣賬戶,按照“一線便利,二線管理”的原則規范賬戶收支管理,是一套以人民幣為本位幣、賬戶規則統一、兼顧本外幣風險差別管理的本外幣可兌換賬戶體係。

  FT賬戶是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十二個先導性項目之一,是海南自貿區建設重要的金融基礎設施。

  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是海南FT賬戶體係首批試點銀行,目前該行全島90家網點均可辦理該項業務。截至4月9日,海南中行共開立FT主賬戶2367個,FT主子賬戶8498戶,實現了海南自貿區十二個重點産業全覆蓋。

  “使用FT賬戶能給企業帶來多重利好。”中行海南省分行行長常冰雁説,通過FT賬戶,企業擁有了一個可以和境外資金劃轉便捷的渠道,既讓企業方便實現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的對接,又能在境內外兩個資金市場進行匯率與利率的選擇,“FT賬戶能幫助海南企業降低匯兌、融資和開戶的成本,享受自貿區的制度紅利。”

  目前,海南已有中行海南省分行、浦發銀行海口分行、工行海南省分行、光大銀行海口分行和興業銀行海口分行五家銀行上線FT賬戶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