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交易所“到府服務”北京基金小鎮千余家入駐機構
2019-04-18 14:5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 蓋博銘)“香港交易所已經成為海外資金投資中國內地的主要市場。近幾年有一些新變化,需要和內地金融機構多多交流。”香港交易所市場發展科助理副總裁管印在北京基金小鎮舉行的“香港金融市場係列培訓第一期”中表示。

  18日,香港交易所走進位于北京市房山區的北京基金小鎮,就香港證券市場及互聯互通、香港上市改革新政策、赴港上市法律問題等進行對接。香港交易所走進北京基金産業集聚區,搭建雙向交流平臺,進一步促進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

  第22屆京港洽談會公開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9月,香港在京累計實際投資795.8億美元,佔北京全部實際利用外資52%。北京在香港累計直接投資額達到288.12億美元,佔北京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的44.19%。

  據了解,北京基金小鎮已入駐基金機構1158家,累計資産管理規模超過17365億元。北京基金小鎮此前已與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在京港洽談會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多家香港金融機構開展合作。

  按照年初公布的香港交易所《戰略規劃2019-2021》,香港交易所未來將繼續支援內地投資者進行全球多元資産配置,提供安全、有效、透明以及跨資産類別的投資渠道。

  北京基金小鎮管委會副主任吳磊表示,北京基金小鎮還將與香港金融界聯合開展兩地投資者教育和研究創新工作,引導兩地基金機構及投資者積極參與“一帶一路”,開展京港跨境投融資合作,推動金融業的雙向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