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獵鷹重型”火箭芯級回收後因海上顛簸受損
2019-04-17 14:4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6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16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此前在海上成功回收的“獵鷹重型”火箭中間芯級在運輸過程中因海浪顛簸受損,但目前發動機看起來尚好。

  “獵鷹重型”火箭第一級由3枚“獵鷹9”火箭第一級捆綁而成。它在11日發射成功後,兩側的助推器在發射場附近陸地成功回收,中間的芯級在大西洋上的回收船上被成功回收。

  不過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5日發布聲明説,由于海上條件惡劣,海浪高度曾達到8到10英尺(1英尺約合0.3米),芯級在運輸過程中沒能保持直立,未能被完好運回港口。馬斯克16日説,發動機看起來尚好,正在等待檢查。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此前已多次在海上成功回收“獵鷹9”火箭第一級,但這次是第一次成功回收“獵鷹重型”火箭的中間芯級。去年“獵鷹重型”首飛時,芯級落入海中,未能被成功回收。

  據介紹,回收船上有固定裝置,此前都是用它來固定回收後的單枚“獵鷹9”火箭第一級。但由于“獵鷹重型”的芯級要與兩個助推器並聯,結構上與單枚“獵鷹9”火箭第一級的設計略有不同,導致相關固定裝置未能像原來那樣工作。

  不過,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認為,未來的發射任務不會受到此事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1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