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立法防范外部“斷網”風險
2019-04-17 20:5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7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日前通過一項法律草案,要求本國建設一套獨立于國際互聯網的網絡基礎設施,確保在遭遇外部“斷網”等衝擊時仍能穩定運作。

  根據該法案,俄羅斯將建立本國的域名係統,即存儲和獲取網絡地址及域名資訊的係統。俄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將負責確定這一域名係統的設計要求、建設流程和使用規則。該局還將成立網絡監控管理中心,負責在出現外部異常情況時保障俄境內網絡通信服務運作,並協調各網絡通信運營商應對。

  法案還要求對互聯網上的俄國家機關和國企資訊予以加密保護,俄聯邦政府相關部門負責制定網絡技術設備安裝、應用及改造方面的規章制度及網絡監管方面的工作要求。

  法案的立法説明材料指出,此法案的起草參照了美國2018年9月發布的帶有進攻性的國家網絡戰略。

  法案起草者之一、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議員克利沙斯對俄新社説,聯邦委員會將于4月22日審議該法案,通過後將送交總統批準。獲批後,法案的部分條款將于今年11月生效,而有關對特定網絡資訊予以加密保護和建立本國域名係統的條款等將于2021年1月1日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