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張扶貧車間工傷保險參保證明發放
2019-04-17 15:4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4月17日電(記者肖艷、葉昊鳴)為進一步發揮工傷保險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預防和減少貧困的作用,我國啟動工傷保險走進扶貧車間主題普法活動。全國首張扶貧車間工傷保險參保證明在啟動儀式上發放。

  記者從17日在貴州省正安縣舉行的啟動儀式上了解到,目前全國扶貧車間有3萬多個,從業人員達到200多萬人。不少車間安全防范措施少,抗風險能力小。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傷保險司司長鄭玄波介紹,為有效分散企業扶貧車間用工風險,保障扶貧車間職工權益,今年工傷保險普法宣傳活動的主題定為“工傷保險走進扶貧車間”,向扶貧車間職工做點面結合的宣傳推送,使扶貧車間職工了解政策、知曉權益,進一步提高工傷保險知識在全社會特別是貧困地區的普及度,為扶貧車間編牢織密工傷保險保障網。

  他表示,各企業和扶貧車間要切實履行雇主責任和社會責任,依法為職工參保,積極做好工傷預防工作,改進安全生産環境,維護好職工的工傷保險權益,確保不讓一個工傷職工得不到工傷保障,同時也分散自身經營風險。

  活動現場,正安縣神曲樂器制造有限責任公司扶貧車間領取了全國首張扶貧車間參加工傷保險證明,廣東省工傷康復中心為扶貧車間職工進行了體驗式工傷預防培訓,相關部門開展了工傷保險法規政策宣傳和咨詢。

  據了解,此次主題活動將在全國范圍內展開,通過現場宣傳、動漫展播、微信推送、平臺直播等形式開展政策宣講和安全培訓,增強企業依法參保積極性,更好保障扶貧車間職工的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7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