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婁底:“雙河長制”推動河流“長治”
2019-04-17 10:5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4月17日電(記者 謝櫻)“‘總河長’給我們‘小河長’回信啦!”日前,一封特殊的回信在湖南省婁底市第四小學三年級12班引起熱議,也激發了他們的責任心。

  今年3月,12班64名小朋友受邀參加婁底市婁星區的“世界水日小河長體驗營”活動後,給婁星區“總河長”寫了一封信,表達一定會愛護環境、守護家園。婁星區總河長、區委副書記李彥文馬上回了信:“希望小朋友們一直把‘小河長’當下去,從自身做起,發動身邊的同學、家人愛護水資源,保護水環境,守護好我們的母親河……”

  據了解,婁星區開展“守護一江碧水娃娃工程”,通過組織策劃“小河長體驗營”和“世界水日”“中國水周”進校園等專題活動,讓孩子們形成“保護母親河、愛護水資源”的意識,共建全社會愛水護河的大保護格局。

  近年來,婁星區加快落實河長制工作,確定鄉級河長27名,村級河長117名。同時,廣泛發動社會力量參與,聘請10名民間人士擔任“民間河長”,實行“雙河長制”管理。“民間河長的引入,能有效填補監督空白,同時也為宣傳全覆蓋、執法人性化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婁星區河長辦工作人員劉冬梅介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7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