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致8死1失蹤的沉船事故3名責任人被判刑
2019-04-16 16:5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4月16日電(記者范春生)遼寧省丹東市兩艘船只在鴨綠江西水道進行貨物交接裝卸時,由于貨物裝載不合理、船長指揮操作不當,眾多裝卸工集體從大船跳向小船致小船傾覆,造成8名裝卸工溺水死亡、1名裝卸工失蹤。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認定,包括兩名船長在內的3名責任人構成重大責任事故罪,一審分別判處有期徒刑3年至緩刑不等的刑罰。

  經審理查明,2017年8月28日23時許,丹東某水産公司所屬“丹海邊貿787”船(以下簡稱大船)在丹東下轄東港市的鴨綠江西水道向該公司所屬一艘“三無”船舶(以下簡稱小船)進行貨物倒裝作業,被告人安剛組織並帶領33名裝卸工具體負責將貨物從大船卸至小船上。大船船長于德輝、小船船長楊峰劍均係無證駕駛船舶。次日1時,在貨物裝卸過程中,于德輝擅離職守,未能根據當時大船逐漸空載、小船逐漸重載的情況而適時調整帶纜長度,造成纜繩持續受力並導致纜繩損傷。楊峰劍對卸載到小船的貨物布置不當,裝載不合理,導致重心過高,削弱了船舶穩定性。

  當貨物裝卸完畢,裝卸工從大船集中跳向小船左舷時,連接大船和小船的艏纜因受力過大斷裂,小船瞬間傾覆。事故造成8名裝卸工溺水死亡、1名裝卸工失蹤的嚴重後果。

  法院認為,被告人于德輝、楊峰劍、安剛在生産、作業中違反有關安全管理的規定,因而發生重大責任事故,情節特別惡劣,其行為均已構成重大責任事故罪。鑒于于德輝、楊峰劍、安剛自動投案,屬自首,依法應從輕處罰。為此,判處于德輝有期徒刑3年,判處楊峰劍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判處安剛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7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