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臨時停車場建成 將提供逾2萬停車位
2019-04-16 15:3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魏夢佳、王宇琦)北京世園會召開在即,記者從北京市延慶區交通部門獲悉,目前北京世園會的11個臨時停車場已經建成並完成內部設施安裝調試,具備使用條件,會期將為世園會提供2萬多個停車位,方便遊客前往遊覽。

  根據北京世園會配套設施的規劃設計,世園會停車場均按照臨時停車場進行設置,共佔地約106公頃,可提供大型車車位2281個、小型車車位17907個。

  據悉,今年3月,世園會臨時停車場運營團隊進駐場地,進行運營設施設備安裝、附屬設施設備調試等工作。近期,相關運營調試工作如期完成。

  “所有停車場將實行進場時快速抬桿放行、出場時繳費的運作模式。”延慶區交通局副局長李民偉介紹,為減少排隊等候時間,在近端停車場進出口還安裝了車牌識別係統,輔助以微信和支付寶等線上支付停車費的功能,可為車主提供提前繳費後不停車的通行體驗。

  李民偉表示,為了在會期打造綠色出行環境,延慶S2線火車站和世園會P4、P5停車場還專門設置了自行車停放區域。延慶區公共自行車二期建設項目也專門在世園會周邊規劃設計了4個點位共115套公共自行車設備,為遊客騎行至園區提供方便。

  世園會臨時停車場還將引入分時租賃新業態,提供線上短期車輛租賃服務,方便遊客出行。世園會期間,延慶區交通部門計劃在交通樞紐、世園會週邊、商業區域和主要旅遊景點等13個網點配置專用車位140個,投放車輛120輛。此外,部分停車場還設置了計程車落客區和停車區,方便計程車接駁遊客,滿足遊客多樣化出行需求。

  新聞連結:

  會期每天近600名志願者!北京世園會志願者首次上崗服務

  北京世園會志願者:“願做世界了解綠色中國的窗口”

  世園會主要展館布展基本完成 5G技術、8K視頻同步交付

  國際展園將呈現怎樣的異域風採?——探秘北京世園會國際展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7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