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宣布退出南美洲國家聯盟
2019-04-16 12:2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4月15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外交部15日宣布,巴西正式退出南美洲國家聯盟。

  巴西外交部在一份公告中指出,2018年4月,巴西、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巴拉圭和秘魯6國政府決定暫停參與南美洲國家聯盟活動,原因是該機制內部長期以來存在危機,而這一狀況至今沒有改變。

  公告説,今年3月22日,巴西、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蓋亞那、巴拉圭和秘魯8國簽署聲明,宣布創立南美進步論壇,以取代南美洲國家聯盟。新論壇的結構輕巧靈活,運作規則清楚,決策機制迅速。

  據悉,自2017年開始,南美洲國家聯盟秘書長一職處于空缺狀態,聯盟活動開展困難。

  15日,玻利維亞宣布將輪值主席國身份移交巴西,而巴西則宣布退出聯盟。

  此前,哥倫比亞、秘魯、厄瓜多、巴拉圭、阿根廷已先後宣布正式退出該組織。

  南美洲國家聯盟于2008年5月成立,成員國包括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智利、厄瓜多、蓋亞那、巴拉圭、秘魯、蘇利南、烏拉圭和委內瑞拉12個南美國家,旨在建設一個多方參與和地區公認的一體化機制,在文化、社會、經濟和政治上謀求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7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