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園園”啟程前往奧地利
2019-04-15 22:1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15日電(記者余裏)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園園”15日從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神樹坪基地出發,啟程前往奧地利,開展為期4年的科研合作。大熊貓“園園”將于北京時間16日淩晨4:45分從成都雙流機場起飛,預計到達奧地利為當地時間16日下午19點。

  “園園”今年20歲,是一只雄性大熊貓,個性有點調皮,喜歡跑步和睡覺。在一個月前,大熊貓“園園”就從普通圈舍轉移到了隔離圈舍生活,提前做好出國前的各項準備,目前身體狀況很好。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獸醫院院長吳虹林表示,園園最近身體狀況非常好,它每天吃竹子能吃10公斤左右。採血體檢顯示,它身體的各項指標很正常。

  “園園”在臥龍神樹坪基地順利完成了一個多月的隔離檢疫。15日中午12點,“園園”在神樹坪基地享用了十多公斤新鮮竹子、一千克左右的窩頭和少量的蘋果與胡蘿蔔。“園園”吃得很香,似乎知道從今天起它將開啟一段全新的生活。下午3點,工作人員開始將“園園”裝入符合國際運輸標準的籠舍,然後搬上專用的運輸車整裝待發。

  當天下午,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為“園園”舉行了溫馨的歡送儀式。下午5點,運送“園園”的車隊在參加活動的嘉賓的注目和歡送下,緩緩駛出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大門,前往成都雙流機場。“園園”將陪同已經生活在奧地利的大熊貓“陽陽”,在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生活4年,期滿後一同回國。

  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副司長、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黨委書記張志忠介紹,本次大熊貓“園園”赴奧地利,必將進一步加大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與奧地利美泉宮動物園雙方在大熊貓繁殖、疾病防控、飼養管理、科普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力度與成效,共同促進大熊貓保護研究事業的發展。目前,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已經與13個國家15個動物園建立科研合作關係,是開展大熊貓國內外科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