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提升新時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準
2019-04-15 22:05:1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聲琨在政法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提升新時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準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 政法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15日在中央黨校開班,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開班式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著力加強和改進政法工作,努力把新時代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準。

  郭聲琨要求,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思想旗幟和行動指南,結合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政法工作條例》,完善黨對政法工作絕對領導的體制機制,確保新時代政法事業發展正確政治方向。要聚焦推進社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發動各方力量,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努力把風險防范化解在源頭,夯實平安中國根基。要深化政法領域改革,提升嚴格執法公正司法水準,依法懲治挑戰法律權威、侵害人民利益的違法犯罪行為,用法治守護人民群眾美好生活,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郭聲琨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推進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嚴懲違紀違法行為,鍛造高素質政法隊伍。要把抓落實作為檢驗和錘鍊黨性的尺規,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