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試飛中心:飛機在這裏獲得“上天通行證”
2019-04-15 17:1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4月15日電 題:試飛中心:飛機在這裏獲得“上天通行證”

  新華社記者毛海峰、付瑞霞、陳昌奇

  在飛行試驗領域,全世界試飛科研人員都熟悉這兩句話:“發明一架飛機不算什麼,把它制造出來是不簡單,而飛行才是一切”。試飛,即在真實飛行條件下對飛行器進行科學研究的飛行試驗,是航空工業設計、制造、試飛三個環節中公認的高風險環節。

  1959年4月15日,國家獨立的飛行研究院(現改稱航空工業試飛中心,簡稱試飛中心)在陜西省臨潼縣閻良鎮成立,我國成為當時繼美、蘇、英、法之後,第五個擁有完整航空工業試飛體係的國家。

  進入上世紀80年代後,為縮短與先進國家的差距,我國在試飛領域進行了大刀闊斧的變革,對標世界一流水準,使自己的試飛體係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進入21世紀後,隨著國力的增強和創新能力的提高,我國試飛事業出現了一次又一次裏程碑的跨越。在國産大飛機C919試飛中,民機試飛首次採用數字化、智慧化的試飛模式,我們現在已經能夠一步一個腳印追趕先進的試飛水準。

  試飛中心正門矗立的豐碑上,寫著7個大字“試飛鋪就通天路”,這正是所有試飛人堅定的人生坐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70016